close
2014.10.05 跑入潑墨畫境-第3屆草山月世界馬拉松
308高地

腳傷大概只好了八成左右,休跑將近三個多星期的日子,這些時間過得還挺愜意的,不過就是睡飽吃、吃飽睡這樣XD,然後一星期有四天都在復健,不論白天還是晚上,腳都是抬高高的,能不走動就不走動,然後賽前的幾天還出國放鬆了一下,對於這隻馬,沒去研究高度圖,只聽說上下坡很多,風景很漂亮,然後我完全沒有緊張的感覺,就是打算把這場馬平安玩跑就是了,可能是這三個星期把腦子的思緒整理得特別乾淨。

清晨獨自一人從台南市區開車到龍崎文衡殿,開車很順暢、停車也很順、排隊上廁所不用很久、寄物很快,拉筋暖身,然後慢慢晃到起跑點時間都還很足夠,這中間遇到在光橋夜跑認識的警愛跑心恆大哥,我們在起跑點閒聊加油打氣後就起跑了,起跑的賽道很寬,不會人擠人,空氣很好,跑起來很舒服,但也很快就進入上下坡的路段,來到4公里左右我聽到槍聲,想說是鞭炮聲嗎?然後第二聲我確定是槍聲,是打靶的聲音嗎?但是我記得這附近沒有兵營,然後就有三四根羽毛從天空飄下來,所以是打獵聲!一大清早來這裡跑步還可以聽到打獵聲,真得是很奇妙!

一直以為可以在二寮觀日亭看到日出,可惜霧氣和雲層太多,沒機會欣賞,但是山巒雲霧瀰漫的景致真的美得像一幅潑墨畫,漂亮極了。到了飛燕關,也大約跑了要一個半馬了,前半段上下坡很多,但是都不陡,除了進補給站休息外,沒有當過步兵,時間上我掌控得非常好,腳傷也都安然無恙。飛燕關的道路不佳,地面凹凸不平,賽道很小,很不好跑,有幾段小路前面的跑者停下來,我也就必須跟著停下來,等對向跑者折返通過我才能超車,有一次沒注意到地面有坑洞,腳不小心拐到,所幸無礙,但是有瘦了一點驚嚇,後來一次的小小緩坡又拐到了一次,其實我本來就是來這裡看風景的,所以前半馬大部分時間我都在欣賞月世界山壁光禿壯麗的特殊景緻,拐到腳後,再度覺得應該要放慢腳步,所以在飛燕關這裡,我都專注在跑下一步的地面上,就深怕一個不小心再度受傷。

起跑前,警愛跑的心恆大哥跟我說這場不好跑,有個坡很陡,我還無關緊要的說沒甚麼好怕的,該陡的坡都跑過了,這應該沒甚麼吧!來到31公里花了3個小時半,只剩下11公里就可以回終點了,不論是體力、腳力、還是意志力,都還很足夠,我覺得跑得很開心很快樂阿~這時候傳說中很陡的308高地就在眼前,不過是個陡坡,沒甚麼好怕的,本來就預料到我會用走的,看著身邊的跑者也都啟動步兵模式,我的步兵罪惡感好像也變的理所當然。

第一個坡過了,我還笑得出來,以為不過如此而已,沒想到轉個彎的一個45度傾斜的好漢坡,活生生血淋淋的擊潰了前31公里那自認為的美好,怎麼可以這樣的陡,內心頓時閃過了大克山不算甚麼!金城桐花不算甚麼!308高地這才叫做硬阿!我真得是"有眼不識草山",能攻上308高地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,強烈的太陽、變態的陡坡,讓我消了意志力也轉變為模糊的意識力,腳力也over了,天哪~我開始亂吼亂叫,還罵了一句髒話,真的好不懂我們為什麼都愛自虐,光是這將近2公里的陡坡就花了我半個鐘頭去了。在龍船窩的攻頂後,補給站還有白馬馬力夯,超甘心的,喝了半瓶後就想抓緊時間快快跑回終點,怎麼上來就怎麼下去,下坡也是超級無敵陡,這時候我的腳傷終究承受不了這樣的坡度,不爭氣得發作了,這時候遇到了在馬拉松世界認識的Melody,原來她也是深受腳傷之苦,我們倆就前前後後一起跑著,沒想到我們倆都敗在37公里這陡下坡,走也不是、跑也不是,腳真的好痛!好討厭這樣的坡度!

其實一開始就想要快樂玩跑然後sub5完賽這樣,最後的5公里都在跟自己說能跑就跑吧!儘管只剩下5公里,我身邊每一位跑者各個都好盡力的在跑,我們的目標都是一樣的,除了互相的加油打氣聲外,其餘的聲音就只剩下腳步聲,此刻我的腳除了剛剛下坡發作的痛楚外,腳痠的程度也不斷的一直在加升,但是我只想不顧一切的往前跑,39公里只剩下18分鐘.......41公里只剩下3分鐘......,我不斷的看著錶的時間,我知道5個小時內回終點是不可能的了,最後1公里我忍不住哭了出來,一路哭回終點,終究覺得這樣的自己很狼狽。這隻馬真正苦的是攻上308,累的是心裡、美的是月世界,跑玩了、也苦完了,又是一場讓自己印象深刻的全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k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